清梦

【寒故】相爱(15)

清晨的阳光照在何故的床头,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人紧紧抱在一起安眠了一整夜。宋居寒睁开眼睛的时候就见何故把头埋在他的肩窝正睡得香,他不禁勾唇一笑一股暖流涌入心头。他抬起一只胳膊枕在脑袋下面,另一只胳膊则从被子里抽出来放在何故肩头把人往怀里揽了揽。


看着眼前何故没有防备的样子,宋居寒还是忍不住的心疼,按理说两人差不多的年纪但何故很明显比他自己成熟的多,从小时候的一份小饼干就能看得出何故这个人是多为别人着想,反而对自己的情绪和事情没有过多的计较。这样的一个人如果自己再不努力一点,也许就和别人走了吧。


其实宋居寒心里很清楚自己的脾气并不好,这些年在何故身边都是尽可能的压抑着自己,哪怕何故偶尔会和其他人走得很近、会有新的朋友,他都会假装不在意。有时候实在受不了他就故意撒娇装可怜,次数越多他就越发觉得何故心软一定不会忽略自己。父母的相处模式多多少少的影响着宋居寒,导致他对于自己认定的东西或人,都会有一种偏执感,他不允许别人介入半分,让自己有失去的可能。


可这是何故呀,是他喜欢了十几年的人,甚至是要相伴一生的人,他怎么舍得呢?脑子里回想着两人的过往和这段时间何故似有若无的疏离,宋居寒伸手捏了捏何故的脸自言自语:“败给你了小唠叨,不要怕我不会变,我们会好好的,别担心。”


“唔...居寒别闹,困。”似乎是察觉到了宋居寒乱动大的手,何故往被子里钻了钻软软的声音传入宋居寒的耳朵,惹得宋居寒的心软的一塌糊涂。他凑近何故的耳朵亲了一下:“起来了好吗?”


“不要,困。”何故彻底钻进了被子里:“都说了不要闹了,你就不听,现在还要打扰我睡觉。”


宋居寒低笑了几声,把人从被子里拉了出来:“好,我的错,下次听你的好不好。”说着把手遮在何故的眼睛上方:“醒醒盹,慢慢把眼睛睁开,早晨阳光刺眼小心伤到。”


“没事,我这么大人了不用这么小心翼翼。”


本就是早晨刚醒两人都还是黏黏糊糊的状态,这一次不像上回何故去宋居寒家里要顾着宋居寒的腿伤,这股黏糊劲有过之而不及,两人又闹了一会宋居寒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何故,起床吧,你要去画画了。”


“嗯。”


临起床何故又被宋居寒拉着讨要了早安吻两人才一起去洗漱,然后一起收拾了房间把躺在地上一夜的人偶不情不愿的放回到床上,当然这个不情不愿的只有宋居寒一个人罢了。


“何故,这个东西就暂时放在这里。总有一天我会让他躺在储藏室里。”宋居寒一幅生气的模样指着床上的人偶不好气的说。


何故也是很无语明明东西是他寄来的,怎么到最后还吃自己的醋,他拍了宋居寒一巴掌:“差不多的了,怎么从昨天晚上到今天还惦记呢,要不你把它带回去,放你床上。”说完何故就打开卧室门出去了,宋居寒委屈了。


“还是算了,留在这看着你。”


“看着谁呀,小故和居寒起来了。”何爸爸正在书房备课听见吵吵闹闹的声音就从书房探出头来问。这边何爸爸话音刚落宋居寒就被何故瞪了一眼噤了声,何故从厨房端出早饭:“没事爸,他胡说呢,你赶紧去忙吧,我们吃完饭就去做自己的事了,居寒还有工作要忙。”


何爸爸冲宋居寒投去同情的眼神好像在说何故其实脾气很好的,你看错了,宋居寒笑了笑:“叔叔,您忙,等会我送何故去画画。”


“行,我呀不当电灯泡了。”


何爸爸一句话把宋居寒倒是搞蒙了,他似乎是知道了点什么坐在餐桌前边吃东西边小声问:“何故,你爸爸...”


“嗯?”


“就是我们俩,叔叔知道了吗?”


“嗯。”何故回应的坦荡,似乎一点也没有难为或者难过的意思。


“叔叔没有打你吧。”想到昨晚自己也没看见何故身上有伤又问了一句:“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


“很早了,一年多前吧,你快吃饭。”何故催促宋居寒吃饭,自己也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再不吃就凉了。”


“可是...”


“没有可是。”


没办法何故不说,宋居寒也没办法追问,两人各怀心思的吃完早饭。宋居寒把何故送到画室的路上,还在想着怎么问何故刚才的事情,但何故就是不搭茬。最后实在没办法了他把何故拽着不让走,何故才说:“你寄了一大堆东西,还那么关系我爸妈,也就是我妈忙不然他俩都发现了。不过你不用担心,这是我和爸爸的秘密,我们没有能力对未来负责之前,爸爸是不会说的。”


“何故,我会努力的。”宋居寒把何故抱在怀里,更心疼怀里人的独立了。

“我们一起努力,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不差这几年。”


宋居寒把头搭在何故的肩膀猛地点点头:“我要去工作了,还是老样子有事情给我打电话,有需要的我就给你寄快递。”


“好。”


“那你去吧,下午回家注意安全,到家了给我发信息。”


“你也是,工作注意安全,我还等着你缓我那几天假期呢。”何故少见的开起了玩笑,倒是让离别的场面没了伤感。


“收到,领导放心。”


“去吧。”


两人分别以后一整个假期都是各忙各的,宋居寒来往于各个活动,工作室也走上了正轨,虽然还是没有办法和宋氏娱乐抗衡,但好在宋居寒的名气大,小艺人和一些不长眼的营销号也不敢对他怎么样。


而何故还是保持着学霸的作息,除了画画的建筑模型,就是提前去学习下学期的课程,偶尔去参加几个比赛,那几个奖对于何故来说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主要是他享受和宋居寒一起进步的过程。


快开学了,何故看到了来自网络上宋居寒的新消息,这一次不是活动、不是工作,而是一条宋居寒出入酒店的新闻,按理说艺人出活动住酒店再正常不过了,但坏就坏在照片上很明显是一个女生搂着宋居寒,两人似乎还在谈论着什么。


“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这是何故打给宋居寒的第五通电话,依旧是无人接听,看到照片的第一时间何故就给宋居寒打了电话,可是直到现在网上都乱成一锅粥了,那人依旧吗没有接电话。


实在没办法了何故登上微博发了一条微博:“艺人活动住酒店实属正常,造谣未成年人要负法律责任。”何故是宋居寒的超级铁粉,大家从平时的周边和信息也能看出来何故应该是认识宋居寒的,现在何故发了微博就证明其他信息是假的,大家也就吃了定心丸该控评的控评,该举报的举报。


而何故退出微博,只给宋居寒发了一条信息:忙完了,注意休息。而后一头扎进建筑模型里把手机关了静音,再也没有看过手机。


评论(8)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