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梦

【晏周】遗憾


晏明修和周翔现在住的房子是当初两人在国外结婚以后买的,卧室里挂的照片也是当时两人拍的结婚照,但周翔不知道的是那张结婚照下面还藏着另外一张照片,一张对晏明修来说不敢轻易触碰的照片。


年关将至周翔一个月前就结束了自己的工作,答应了晏明修一年只拍两部戏自然说话算话,再加上这么多年过去了周翔也越发觉得和爱人朝夕相处很惬意,也就习惯了这样的工作进度。而晏明修这段时间公司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很多,他们俩已经有半个月没有坐在一起好好吃顿饭了。


这天周翔正好跑完一个在北京的宣传,眼看中午了他就直接去一家他们俩经常去的餐厅打包了饭菜直接去了晏明修公司。


周翔来晏明修公司的次数不多,但也有不少人认识他,毕竟自家老板那个粘糊劲没人不羡慕。到了公司很顺利的就进了晏明修办公室,周翔来之前问过晏明修助理知道他在开会也没让人通知。自己在办公室里坐在等,结果就在晏明修的办公桌上发现了一对穿着西服的小人,等周翔凑近了再看才发现是他们俩,用手指头碰了碰:“还挺可爱,这么大个老总办公桌上放这个也不怕人笑话。”


“谁敢笑话我呀。”晏明修从后面抱住周翔亲了亲人的耳垂:“翔哥,想你了。”


“累不累,我带了饭菜一起去吃。”周翔抬手揉了揉晏明修的头发,示意他先去吃饭。


“好。”


周翔被晏明修拉着坐回到沙发上,打开饭盒两人腻歪着吃了中午饭。而后晏明修说什么都不去忙了,躺在周翔腿上随意玩着周翔的手:“翔哥,我明天可以休息,你想做什么我陪你。”


周翔低头看着晏明修眯着眼睛的样子,再一次被晏明修的神颜迷住了:“嗯…没什么想做的,快过年了陪我大扫除吧,好不好。”


“好。”晏明修微微抬起身体给了周翔一个吻,把头埋进周翔的腰间,不一会就传出了安稳的气息声。


周翔心疼晏明修这段时间的忙碌也就没在说话,陪着自家爱人一起享受着这此刻的静谧。不知道过了多久周翔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有些黑了,他看了一眼周围知道是晏明修的休息室,也就放心了。


醒了醒盹周翔刚想起床,就听见晏明修开门的声音:“翔哥,醒了。还睡吗?”


“不睡了,你忙完了吗?”


晏明修点点头,伸手把周翔从床上拉起来:“那我们回家,明天在家陪你。”


“嗯,走吧。”


晏明修帮周翔穿好衣服,两人戴着同款围巾在冬日的夜里一起下班回家。到了家换了衣服周翔直接去了厨房准备晚饭:“明修,冰箱里还有吃的。你饿了就先吃。”


“不饿,我帮你吧,翔哥。”晏明修靠在料理台上,一会摘个菜,一会剥个蒜,手还在周翔身上不老实的捣乱。


最后周翔实在怕两人这顿晚饭吃不上,才把人拉进接了一个黏黏糊糊的吻:“明修,现在可以乖一点嘛。”


“现在可以,等会怕是不行。”晏明修一本正经的向周翔索要福利,周翔哪有不给的道理:“吃完饭再说。”


得到了福利晏明修自然也就不捣乱了,没一会周翔就把饭菜端上了桌,两人终于补上了这半个月以来的一顿晚饭。


饭间晏明修想到中午周翔说明天要大扫除的事情问周翔:“翔哥,我们请个阿姨来打扫就行了,你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段时间,别折腾了。”


“没事,明修。家里就我们两个,房子也不大一会就收拾完了,而且我不想有第三个人到家里来,尤其是陌生人。”周翔其实也不是不想请阿姨,只是他觉得本来就是两个人的家,有些事情要一起做才显得温馨。


但这样的话对于失去过一次的晏明修来说,直接就触碰到了他的敏感神经,他把饭碗放下直接走到周翔身边把人困在怀里:“翔哥,对不起是我想的不周到。”


“明修,我们说好了不再提了的。我不会走,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放心。”周翔放下碗筷抬手抚摸着晏明修的后背,直到感觉到晏明修肌肉渐渐放松才收回了手:“明修,我们说好了,你现在该去干嘛了。”


晏明修想到之前和周翔的约定,不情不愿的走到两人的记事簿跟前拿起笔:(通告+1)


“好了,写完了就回来吃饭,等会菜凉了。”


晏明修不紧不慢的从记事簿挪回到餐桌前:“翔哥,你陪我的时间今年又少了一天。”


“那下次还提不提了。”


晏明修板着个脸:“不提了,但是今天要多一次。”


周翔低头笑了笑,也没吭声收了碗筷就去洗澡了,临近浴室前还对晏明修说:“记得洗碗,还有不许用洗碗机,也不可以把碗打碎。”


“哦。”


周翔其实很喜欢看晏明修一本正经撒娇的样子,这会让他觉得在外面遇到什么事情回家看到晏明修,乱七八糟的烦恼就一下消散了。而且两个人兜兜转转这么多年,吃了多少苦没人比他们更清楚了,现在一切都在变好,他就更珍惜和晏明修在一起的分分秒秒了。


等周翔洗完澡晏明修也就把厨房都收拾干净了。回去卧室就看见周翔穿着藏青色的浴袍靠在床头看书,晏明修走过去坐在床边用手抬起周翔的下巴,一下下啄吻:“翔哥…”


周翔自然知道晏明修的这声“翔哥”代表着什么,他移开嘴巴靠近晏明修的耳廓:“去洗澡,我等你。”


听了周翔的话,晏明修勾唇一笑拿着睡衣就进了浴室。等到他再出来就看到周翔裸露着身体,精瘦的腰身、红润的嘴唇、如水的眼眸无一不在吸引着晏明修。


“翔哥,你明天别想起床了。”嘶哑的声音在周翔的耳边想起,他环住晏明修的脖颈:“那试试。”


一夜旖旎,等晏明修抱着周翔去清理的时候,周翔已经睡着了,只是半梦半醒间告诉晏明修自己腰疼,晏明修把人重新抱回床上搂在怀里:“翔哥,晚安。”


第二天一早果不其然周翔没能起来,晏明修醒来后抱着周翔又躺了一会才去煮了粥,想写等周翔醒来能吃。


周翔睡醒的时候都已经快接近十点半了,屋子里窗帘晏明修怕影响周翔睡觉也没有拉开。周翔挣了挣眼睛:“明修…”嘶哑的声音传出让周翔恍惚了好一会,心里腹诽:下回可不能在放任明修随意做了,嗓子都哑了。


“翔哥,你醒了。”晏明修听到周翔的声音,打开卧室门直接坐到床边把人扶起来靠在自己怀里:“翔哥,还疼不疼。”


“不疼了,起床吃完饭我们打扫卫生吧。”周翔对晏明修温柔的笑了笑,亦感动于晏明修的越发成熟,他的明修再也不是那个毛头小子了。


“好,翔哥我抱你去洗漱吧。”晏明修冲周翔眨了眨眼睛。


“不用,你少折腾我几次我就什么都能自己干了。”


“那我考虑一下。”


“哈哈哈。”两人听着彼此的话都笑出了声。


洗漱完吃了饭,两人又腻歪了一会才开始打扫卫生。晏明修负责客厅,周翔则负责卧室,晏明修美名其曰不想让周翔累着,卧室好收拾。


周翔自然也不反驳,他家小少爷怎么安排怎么来呗,如果没有晏明修时不时跑来问他工具怎么用就更好了,周翔如是想。


“翔哥,这个扫地机器人能不能换个语音,现在这个好难听。”


“翔哥,我怎么没有找到你的语音包,你来给我看一下。”


“翔哥,这块抹布怎么擦不干净。”


“翔哥,你小心一点,不要磕着了。”


………


“明修,你是翔哥怪嘛。”周翔实在是不想再听到晏明修的“骚扰”,非常温柔的提醒晏明修可不可以暂时不叫了。


“我是。”晏明修站在卧室门口笑意盈盈的看着他,那张脸那个笑周翔和自己和解了:“叫就叫吧。”


后来周翔也就不管晏明修了,自顾自的收拾卧室他把衣柜收拾好了,才站到床上把两人的结婚照拿下来,挂的时间长了上面都落灰了。


周翔把相框拆开准备拿湿纸巾把上面的灰清理一下,结果刚打开他就发现有什么不对劲,他明明记得结婚照没有那么厚的。当时照片拿回来的时候都是晏明修在一手安排,他就没怎么问,现在看来这里面的东西应该是之前就放进去的。


周翔把相框里的两张照片轻轻分开,一同放在床上他才发现,压在下面的那一张是前世的自己和二十几的晏明修。早已习惯了现在生活的周翔,突然看到以前的自己还是需要一点时间适应的,他定了定心神缓缓伸手抚摸着照片上的人,不知不觉一滴眼泪落在了画上。


“明修,你进来一下。”周翔坐在床上叫着外面的晏明修,他想知道这张照片的来历。


“怎么了翔哥,是不是哪里有问题…”晏明修跑进卧室,看到床上的两张照片,瞬间就愣住了。回过神来晏明修就慌了:“翔哥,你听我说,我没有怀念以前,我也没有想过要瞒着你,我只是,翔哥,我爱你,我真的爱你……”


周翔抬头看了看晏明修,伸手拉过晏明修让他坐在自己身边:“明修,不要慌,也不要怕。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想知道这张照片是哪里来的。”


“翔哥,对不起,我不是想骗你,我只是觉得我们之前上辈子这辈子下辈子都应该有个交代。”晏明修红着眼眶说着他的执念。


周翔知道晏明修哭了,他们之间前世的事情从来就是两人愈合了还会疼的伤疤,现在再一次揭开自然又会有血流出来,流进两人相连的血脉:“明修,告诉我吧,好嘛。”


“嗯嗯。”晏明修靠在周翔的肩膀,思绪再一次回到了那个周翔失踪的时间点。


“哥,周翔回来了,真的,我能感觉到他能触摸到他。”晏明修靠在床边哽咽的对晏明绪说。


晏明修看着眼前醉生梦死的弟弟,恨不得一巴掌把他拍醒:“明修,你醒醒周翔失踪了,已经一年多了。”


“你胡说,他明明就在这里,他就在我身边。”说完晏明修好像想到了什么踉踉跄跄的跑到厨房端起那碗粥:“哥。你看这就是证据,昨晚周翔回来过的,这碗粥就是他熬的。”


“明修。你病了,和我去医院好不好。”晏明绪实在是不忍心看到自家弟弟变成现在这样,他也怕以前的晏明修就这么跟着周翔走了。


“我没病我没有,你们都不信我,为什么不信我。”晏明修把那碗粥轻轻放回到桌子上,流着眼泪把晏明绪推出了门:“哥,你回去吧,我不会做傻事,翔哥会怪我的。”


关上门晏明修靠在门上用手捂着心脏哭的喘不上气,他坐回到餐桌前小口小口喝着粥:“翔哥,我知道你在,这碗粥的味道我到死都不会忘。”


喝了粥晏明修重新躺会到床上:“翔哥,你陪我睡一会吧,我好累。我知道你也好累,陪我一会吧,就一会就一会我就放你走,求求你。”


等晏明修再次醒来回到客厅,看着桌子上的那碗粥:“翔哥,你真好。可是粥凉了,你都没有热一下。不过没关系只要是你做的就好。”


还是同样的一碗粥,连碗的位置都没换:“翔哥,明天你还来吗?也是我都答应放你走了,现在还问你明天来不来,不来了吧翔哥,我去找你好不好,我不会打扰你的就跟在你身边,我会听话的。”


第二天一早晏明修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周翔老房子窗边的银杏树,已经秋天了秋风一起银杏叶“哗啦啦”往下落。晏明修想到了什么,从抽屉里拿出照相机:“翔哥,我们一起拍张照吧。如果有机会我们就把它当做结婚照。”


“明修…我回来了。”周翔听着晏明修讲述自己离开以后的场景,不禁泪流满面,忍不住回了晏明修一句。


晏明修紧握住周翔的手:“我知道,我都知道的。就像那碗粥,我知道翔哥一直在。”


“明修,照片是你什么时候…”周翔话没问完,但晏明修知道:“就是我们办婚礼的时候,我找了一位画肖像的老先生,把你小时候的照片和后来在影视剧的照片都给了老先生,他花了半年的时间才把完整的画像画出来。”


“翔哥,我补上了欠你的照片,你能不能不要离开我,我会守着你不再混蛋,求你了。”晏明修的眼泪一颗一颗落在周翔的颈窝,小声的祈求让周翔的心疼到没了知觉。


他紧了紧抱着晏明修的怀抱,吻落在晏明修鬓角:“不会的,我不会离开,翔哥会一直守着明修。守着我们的家,不要怕。”


“翔哥…我爱你。”


“我也爱你,明修。”


两人的眼泪自眼角滑落,滴落在周翔的颈窝融合在一起,此刻时光好像倒回到了那个银杏叶飘落的早晨。


“翔哥,我们来合照。”


“好,来了。”


“翔哥我们以后结婚就用这张照片。”


“听你的,你喜欢就好。”


晏明修不知道的是他曾经坚定的认为周翔在他身边的那段时间,不是他幻想的也不是虚幻的,是周翔真的在,而且在他午夜梦回的时候周翔偶尔也能触碰到他,只是这些都已经沦为过往,周翔不想在往后的日子里再添负担,他决定不告诉晏明修。


“翔哥,照片我们拿出来吧,和现在的挂在一起。”


“不用了明修,还是和以前一样合在一起放,现在的放在前面。”


“为什么。”


“为了不让某个小哭包,再掉眼泪。”


“行吧。”



作者话:

这个故事最近一直在我脑子里徘徊,而且对于晏周过往也是我的意难平,现在我把它填好了,圆了我的意难平,也希望圆了你们的意难平。



评论(9)

热度(1373)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