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梦

【寒故】相爱(14)

“何故,你怎么样,有没有事。”宋居寒跪在何故身边把人揽在怀里,伸手在何故身上到处摸了摸,着急的眼眶都红了。


何故摸了摸宋居寒:“我没事,你去看看小姑娘有没有伤到。”说完何故轻轻捏了一下宋居寒的手腕示意自己真的没什么事情,就挣扎着要起来宋居寒实在拗不过他,只好稳了稳心神站起身把何故扶起来。刚站起来就看见开车逆行的司机从车里下来,宋居寒正处在火大的时候扔下书包就冲了过去,把司机衣领一拽:“你他妈,会不会开车,学校路段逆行,不要命了。”


司机看上去也不是好惹的人当即就要伸手打人:“小屁孩关你什么事,管得多,老子就逆行了,路是你们家的。”


不说还好一说宋居寒更气了,把人抵在车门上就给了司机一拳,正当司机准备反抗的时候交警来了,直接把人拉开了。宋居寒越看司机越不顺眼刚想冲过去再打一拳的人被何故拉住了胳膊,冲宋居寒摇了摇头:“居寒,没事听话,交给他们处理。”说话间把手放在宋居寒后背一下一下帮宋居寒顺着气,他还没见过宋居寒生气的样子,现在看来以后还是少让他生气,实在对身体不好。


后来等宋居寒逐渐平息了怒火,何故才抽空把宋居寒留在路边去和警察做了笔录,回来见宋居寒还是皱着眉头,没办法只好转了几圈:“真没事,你看好好的,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小姑娘好不好。”


宋居寒木讷的点了点头就被何故拉着蹲在了小姑娘身边:“小朋友,有没有哪里摔到?”何故温柔的声音传入宋居寒的耳朵,暂时的安抚了宋居寒颤抖的心。


小姑娘看着面前两个大哥哥,拍了拍自己裤子上的土:“没有,谢谢哥哥。”奶声奶气的可爱劲让何故想到了平时撒娇的宋居寒,伸手帮小姑娘整理了一下小姑娘的头发:“没有就好,妈妈呢?”


话音刚落就听有人在叫:“宝宝,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妈妈。”


“说了让你站在那里别动,怎么就乱跑呢,遇到危险怎么办。”


“嘻嘻,刚刚有个哥哥帮了我。”小姑娘回头准备找人,却发现何故他们已经走远了,小姑娘甩开妈妈的手拿着糖葫芦就冲何故跑了过去,拉住何故的衣角:“哥哥,哥哥。”


何故低头一看是刚才的小姑娘笑了笑:“怎么了?”


“这个给你,很甜的。”小姑娘眯着眼睛把手里的糖葫芦递给何故,见何故没有伸手拿的意思小姑娘把糖葫芦塞进何故手里:“哥哥,谢谢你。”说完就往回跑还不忘回头说:“哥哥,你真好看。”


“哥哥,你真好看。”宋居寒有模有样的学着小姑娘的声音,拉着何故去坐车:“别看了小姑娘都跑远了,去医院看一下吧,万一有事呢,见义勇为的何故同学。”


何故查看了自己的胳膊和腿,拉住宋居寒:“我都说了没事,刚刚就是冲击力太大摔了一下,你看我胳膊可以随便动,真的没事。”说着还做了几个动作给宋居寒看。


“不行,没得商量,刚要不是警察来了那个司机就不是一拳那么简单了。不就开个车嘛谁家没车一样,就他不遵守交通规则。”


“还有你也是,遇到危险不会躲吗,还往上凑,受伤了怎么办,也像我一样在家躺着。”


“一点都不知道保护自己,我不在学校了怎么办,受伤了我也看不见,疼哭你...”


......


一句句唠叨又气愤的嘱咐落在何故耳朵里他觉得宋居寒自从腿摔伤以后变得更加可爱了,他忍不住的笑出声:“噗呲,居寒现在是谁在唠叨,还敢说我是唠叨鬼,从刚才到现在你可没少说。”


“我是为了谁。”宋居寒没好气的瞪了何故一眼,心里对何故不领情的行为十分不满意。


“好好好,为了我,为了我,那宋大明星医院还去吗?”何故歪着头逗宋居寒。


“去。”


宋居寒拉着何故去了离学校最近的医院挂了号,拍了片直到医生非常确切的保证何故一点事情都没有,两人才拿着片子出了医院:“现在放心了吗?”


“嗯。以后别傻乎乎的去帮助别人,你要先保证自己的安全。”


“知道了,别念我了求求了。”何故有点头疼,为了不让宋居寒再说他,只好求饶:“今天太晚了,别回去了,去我家吧,反正放假了你也暂时没工作。”


宋居寒略带为难的皱了皱眉:“想让我去倒也不是不行,你求求我吧。”宋居寒一脸笑意的看着何故,一副得逞的表情好像何故真的能像他说的一样。


“爱去不去,我回家了。”


何故转身就走,心里对宋居寒刚才的表现吐槽道:这么大个人怎么就不着调呢,平时电视上看得挺成熟的人,一回学校就变了,这也变得太快了。心里想着手里把装片子的袋子攥得更紧,脸上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宋居寒一看何故走了,只好追上去悄悄牵着何故的手:“我自愿的,真的。”


“吃吗,我看小姑娘都挺喜欢的。”何故把手里的糖葫芦递给宋居寒。


“可我不是小姑娘。”


“不吃我就一个人吃了,等会你别问我要,要也没有。”


何故话还没说完宋居寒就就着何故的手把一颗糖葫芦吃到嘴里,边嚼边嘟囔:“好酸。”何故吃了一个:“我觉得挺好吃的,每次都跟着你吃无糖的,我都好久没吃过甜的了。”


“那我以后陪你吃。”


何故想了想宋居寒的职业生涯:“还是算了吧,你还要唱歌呢。”


“可以偷偷吃,只吃一点点。”


“那行。”


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一根糖葫芦还没等到家就没有了,嬉嬉闹闹一路终于到家了。刚进家门何故还没来得及介绍宋居寒就被孙晴拉住了:“小故,你没事吧,怎么还去医院了。”


“没事没事,就是摔了一下居寒非得拉我去,医生说没事的。”何故任由孙晴在自己身上检查,向宋居寒投去求助的目光,宋居寒规规矩矩的站好:“阿姨好,我是宋居寒,何故的同学。我们刚已经去过医院了,医生说没事。”


“好好好,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孙晴听了宋居寒的话才算是放下心:“你们俩先去休息吧,等会饭好了我再叫你们。”


“好,妈妈辛苦了。”何故抱着孙晴的胳膊很明显的撒了个娇,回了卧室何故才发现自己好像被宋居寒影响了。


进了卧室宋居寒看着何故床上那个自己的超大人偶过去就拉到了地上,一屁股坐在何故床上:“现在有我了,你不许再抱着它。”


“我没抱,别瞎说。”何故脸红了。


“那它怎么在床上?”


“还说,要不是你送这么大的,我能放到床上。”


“那.....”宋居寒把人拉着一起坐在床上靠在人肩膀:“那今天暂时让它睡地上吧,我睡床。”


何故听着宋居寒的话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一本正经的说:“我家有地方住,你今天可以睡在客卧。”


“何故....”


任凭宋居寒再怎么不乐意何故也没有松口,直到吃完饭两人帮着孙晴收拾了碗筷,宋居寒也没见孙晴去收拾客卧,最后躺在何故床上的时候才发觉何故又在逗他。


宋居寒把人压在身下:“何故,说说吧。”


“怎么了。”


“为什么骗我说要去睡客卧。”


“没有为什么,就是想逗你。”何故说的坦诚,倒是把宋居寒说蒙了,脑子转了一会才问:“为什么你妈妈都不问我?”


“不着急,会有问的一天,居寒要加油哦~”何故伸出手抚上宋居寒的脸,凑近亲了一下:“居寒,工作的事情我可能帮不上忙,但是有不开心的你要说。”


“好,那你帮我写一首歌吧,写你喜欢的。”


“可我不会。”


“没关系,你写我改,什么都不要怕,有我在。”


“嗯。”


何故终究是没有吧自己觉得两人距离越来越远的话说出口,这一晚他把心里最害怕的事情就像那天那张‘借条’一样,一起密封进了那个藏有秘密的盒子。


评论(2)

热度(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